临床动态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援沪四巾帼”凯旋回家!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2-06-13

604名援沪医疗队员不畏艰辛、日夜奋战无私奉献、同心守“沪”,助力打赢上海抗疫保卫战。“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愧‘援沪四巾帼’称号,不愧是全院青年医护人员的榜样。”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由倪蓓君、李露组成的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以及由徐陌、蒋浏馨组成的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先后顺利完成援沪抗疫任务,经过酒店集中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后,陆续回到医院投入各自工作岗位中。6月10日下午,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援沪医疗队员们举办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欢迎座谈会。

座谈会上医院副院长王恩君致欢迎词,他代表医院对援沪人员的胜利凯旋表示祝贺,对她们在沪援助期间展现出的精湛职业技能、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崇高的敬意,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没有辜负全院职工对她们的重托与期待,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援沪任务。

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徐陌在会上发言,“虽然援沪期间的工作很辛苦,每天工作时间都是12小时起步,每天的检测的样本量也都是上万份,但整个检测医疗队在一起非常团结,而且我们所在的队伍完成的检测样本量是各个队伍里最多的,很感谢医院对我们的培养与信任,我们在外面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给医院争光添彩。”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蒋浏馨在谈到自己援沪期间的工作感悟时,用自己创作的打油诗把这些日子的点滴深情演绎了出来。

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队员倪蓓君和李露在发言中说,在接到援沪抗疫任务时第一时间报名,这是她们作为医务人员的天职、是一种条件反射,援沪的经历虽然辛苦,但对她们自己来说更是一种成长与磨练,她们也将把援沪抗疫的精神带回到日常工作中来。

医院医学病理中心主任方志友、护理部主任陈旦旦、分子诊断科主任叶芳等作为派出科室负责人也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称援沪队员们这次出征归来成长很快,她们的出色表现也为科室、为医院赢得了荣誉,更是成为了科室里青年人的榜样,希望她们把这份“勇敢”与“担当”精神传递下去,为科室建设和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在会上赞扬几位年轻的援沪队员有勇气、有干劲、有毅力,尤其是听到队伍中有两个都是97年出生的“孩子”、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的两名队员的年龄比其他医院的援沪人员要小不少,高世明院长更是感慨道青年人勇挑重任,医院未来有希望。

医院院长王宏志作总结讲话,他亲切地把本次援沪的四位女医疗队员称为“援沪四巾帼”,他与大家一起简要回顾了医院50年的发展史,称“正是因为有‘援沪四巾帼’这样一代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年轻人,医院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你们是医院的英雄、是医院青年人的榜样。”他谈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暴发,医院‘援鄂七勇士’逆行出征的精神让每一位医院人、每一位科学岛人为之感动;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袭来,是你们站了出来,美守。”他要求,全院职工要传承好“援鄂七勇士”的精神,讲好“援沪四巾帼”的新故事,并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学习“援沪四巾帼”的事迹,用他们的援沪经历、抗疫精神影响每一位身边人,为医院的建设发展、为即将到来的新院区搬迁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沪四巾帼”

欢迎会场

院长王宏志讲话

执行院长高世明讲话

援沪队员发言

合影

医院及科室领导在隔离酒店迎接队员们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