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召开2022年度院级重点专科建设年中进展汇报会
文章来源:圣孟飞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3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组织召开院级重点专科建设年中汇报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重点专科建设阶段性进展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建设工作。医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恩君主持。

会议听取了放射治疗重点专科,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和临床药学等三个重点培育专科,胸部肿瘤、胃肠肿瘤、妇科肿瘤和超声介入等四个重点特色专科的进展汇报。各专科负责人分别从建设总体目标、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阐述。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每个专科建设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专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医院院长王宏志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开展院级重点专科建设是提升我院医疗、科研和教学水平、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医院处在新院区搬迁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已发布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点专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各重点专科负责人要根据建设总体目标和本年度具体任务,对标省内、国内先进,认真梳理差距和不足,明确自身在医院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中的方位;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各重点专科要聚焦方向,突出医研结合特色和诊疗技术特色,提升专科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各重点专科要解放思想,开展科研创新、技术创新和医疗模式创新,促进专科内涵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协调、形成合力,确保我院重点专科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