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合肥肿瘤医院举办2023年度首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圣孟飞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增进医院在读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33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举办了2023第一期“科研启航”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健康所副所长、医院肿瘤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储焰南研究员,健康所副所长、医院肿瘤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方志友研究员等出席活动,2020生物物理学专业的齐健博士和电子信息专业的孙翛硕士进行了分享汇报,30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

齐健博士汇报的主题是“免疫相关APA事件标志物”,报告探讨了与肿瘤进展和肿瘤免疫相对应的免疫相关APA特征展现了APA事件作为癌症免疫治疗的潜在生物标志物的临床效用孙翛硕士报告的主题是“细胞类型反卷积的原理与实现”,结合自身科研进展,汇报了利用肿瘤浸润免疫细胞和外周血单核细胞DNA甲基化测序和免疫细胞反卷积工具,构建了一个适用于bulk肿瘤组织的结直肠癌术后复发风险预测模型。专家们肯定了选题的价值意义,并对行文结构的逻辑性、布局的均衡性、层次的递进性和表达的流畅性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意见。

本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热情互动,大家就遇到的各种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医院将每月组织两次学术沙龙活动,旨在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启发研究生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