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消防安全管理,保障院区消防安全,提升医院职工、患者及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化解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于4月20日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医院行政副院长林源担任督察组组长,督查组成员由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物业消防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组成。督查组一行对医院皖山路新院区、井岗路院区两个院区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电房、氧气房、各类库房等重点区域,诊疗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工作人员完整记录了督察中发现的各项安全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及整改到位时间。

林源副院长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对患者及家属的行为指导,邀请专业人员来院进行全覆盖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树立“人人都是消防员,消防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消防控制室督察

消防水泵督察

配电房督察

井岗路院区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