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召开“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启动会
文章来源:王鹏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推动CACA指南学习活动开展,在全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召开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启动会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学术院长陈振东、运营院长陈维华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医院各中心负责人、各学部负责人及秘书、各病区护士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院医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恩君主持。

会上播放了樊代明院士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指南)全国巡讲----安徽站”上的报告视频,重温了CACA指南的整合理念和创新之处。

高世明执行院长作动员讲话。指出,这次开展“CACA指南进医院”系列学习活动,是医院搬迁新院区后组织的第一次全院集中教育学习活动,是医院立足“医院管总、学部主建、中心主战”管理总原则,着眼于创建中科院特色、研究型三甲肿瘤专科医院需要作出的重要部署,也医院肿瘤专科“三基”理论知识培训的重要抓手,涵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事关医院全体职工。他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CACA指南全院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照要求扎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并取得实效。

陈振东学术院长《指南、共识、规范、药物说明书及其应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宏观的角度,结合自身数十年临床经验,分析了临床工作中不同指南、共识、规范、药物说明书的各家所长,以及在临床应用中我们可能遇到的问题。他指出了解指南是一名医师的基本要求,通过CACA指南的学习,对夯实医院医护的肿瘤基础知识、提升临床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科教部副主任王盈对《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据悉,本次“CACA指南进医院”活动,分启动阶段、培训阶段总结阶段共三个阶段来进行,以学部和中心的业务学习为抓手,分层次、分阶段、有重点的开展CACA指南学习活动,进一步树牢肿瘤多学科诊疗理念和整合医学理念,提升医院肿瘤专科能力和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

会场

执行院长高世明作动员讲话

学术院长陈振东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