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中心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共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31

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组和安徽省委、合肥研究院党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医学物理中心党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中心党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性的要务来抓,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思想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和属地政府的任务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以“一线担当、一线指挥、一线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党员职工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第一、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协助中心综合办做好异地返岗职工的健康排查工作,特别是畅通与目前在异地和武汉地区职工的联系,确保相关信息的准确和联系的畅通。第三、四、五党支部处于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要团结带领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调配党员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等关键岗位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切实关心医护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全体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工作中要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阻击战中铸就忠诚担当,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要带头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 

五、注重关爱激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关心关爱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党员和干部,把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将予以表彰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问责。

中共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委员会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