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一行到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 、副局长赵千钧一行在合肥研究院匡光力院长的陪同下,到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兼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副主任储焰南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调研。

首先,匡光力院长代表合肥研究院向张亚平副院长一行简要汇报了研究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经费争取、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并重点就高端物理技术向医学应用转化、医学物理中心及临床平台的建设、精准用药系统开发、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研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宏志代表医学物理中心及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刘青松就精准治疗靶向药物及医疗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张亚平副院长表示,2012年在医学物理中心筹建阶段就曾经来过,5年后再次来到中心所见到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无论在医工结合学科布局、临床平台建设、医学转化工作开展等都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他建议利用合肥研究院综合学科优势、加强协作,进一步聚焦当前医学重大需求、超前布局,把精准医疗用药、超导质子治疗等项目与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主临床平台的支撑作用。他对合肥研究院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超前部署并积极培育“医学物理与技术”学科方向,先试先行、敢闯敢干表示赞赏。他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合肥研究院转化医学工作的开展,他要求随行的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要加强关注,必要时可组织相关专家对一些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的项目进行评估与指导,加快临床应用转化并实现产业化,早日造福人民健康。

座谈结束后,张亚平副院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精确放疗联合研究室和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部分科室。

张亚平讲话

匡光力讲话

王宏志、刘青松作汇报

座谈会

调研医学物理中心

精确放疗联合研究室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影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