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王恩君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9日,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成员,安徽省科技厅基础奖励处处长李银安,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万宝年,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屈哲主持了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万宝年副院长代表研究院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及省科技厅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指导。万宝年介绍了合肥研究院部署医学物理学科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合肥研究院2010年就成立了医学物理中心以加强医学物理交叉研究,“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医学物理技术是中国科学院的重点培育方向,合肥研究院予以重点支持,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万宝年表示,合肥研究院将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认真履行依托单位的责任,对实验室各项工作给予支持和保障。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宝贵意见,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屈哲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聘任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肥研究院刘文清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还包括: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唐玉国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关一夫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汪凯教授、孟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晓嵘教授、夏维东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炳南教授,以及合肥研究院吴宜灿研究员、孙怡宁研究员、储焰南研究员。万宝年为参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顾瑛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讲话。她指出,我国医学物理学科发展有待加强,建设医学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意义重大。她表示,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将与全体委员一起,充分发挥委员们的多学科专业知识,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做好咨询建议。

安徽省科技厅李银安处长代表科技厅对医学物理与技术安徽省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省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中科院国家队的作用,为我省医学物理技术创新与相关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顾瑛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储焰南研究员所做的建设计划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肯定实验室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就物理与医学交叉科研、联合技术研究、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江海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建言献策,他表示,实验室将认真梳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按照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管理办法要求,抓好建设计划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场

万宝年代表合肥研究院致辞

万宝年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顾瑛院士讲话

李银安讲话

讨论

江海河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