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召开财务审计问题整改布置会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21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组织召开财务审计问题整改布置会。中心领导王宏志、储焰南,两办人员,各研究室(部门)负责人,及财务审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合肥研究院财务主管韩玲到会指导。

会议下发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关于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财务收支审计的意见》及《审计报告》。王宏志对整改措施和审计意见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审计是帮助我们做好统一规范和风险防控的重要工作,大家需要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其次,面对已经出现的审计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整改;再次,中心内部需要建立起一整套财务报销流程规范,各部门确定报账专员,并组织进行专项培训;最后,各研究室(部门)主要负责人需要担负起审核的责任,从源头把好审计关。

韩玲表示,中心领导对审计工作非常重视,这是财务审计工作能够得到规范、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她建议中心各具体财务报销经办人要认真、细心地面对报销审核,对于已出现的审计问题要规范流程、组织整改。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研究院财资处会积极提供业务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