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助
文章来源:科研办 杨姣   发布时间:2017-08-18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医学物理中心7个项目获得资助,直接经费总额271万元,总体资助率为35%,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中心获得资助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项目4项。其中面上项目资助率为50%,青年基金项目平均资助率为33.3%,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资助项目主要分布在放射医学、肿瘤复发与转移、生物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和质谱分析等领域。

医学物理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将项目申报作为凝练科研方向、培养青年科研人才、促进科研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特别是2017年,结合中心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申报过程的动员、策划及服务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的选题和文字撰写进行了多轮评审辅导,提高选题的科学性和创新性,以及申请书文字内容的逻辑性和规范性,同时加强形式审查和预算审核,提高整体申报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附:医学物理中心国家基金获资助项目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