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
文章来源:方秀龙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3日,医学物理中心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在中心三楼临水会议室举行。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研究生班主任郭巍、全体2017级研究生及中心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办副主任王恩君主持。

储焰南代表中心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中心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和人员、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及成果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心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储焰南还以导师身份,对新入学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希望各位研究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水平,为中心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会议邀请了朱京鸣老师做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控”的报告。朱京鸣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现状和分类,以及不同废弃物的收集贮存与处置方法,提出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的建议,希望大家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安全到位,从源头上管控好实验室危险废弃物,为安全开展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在座谈交流环节,全体研究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就科大期间文化课学习、尽快融入实验室科研工作、参加业余文体活动、预防安全事故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