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医研结合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王恩君   发布时间:2018-02-09

28日,医学物理中心组织召开战略研讨会,就中心有望取得重大成果的科研方向、加强医研结合及研究室间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中心领导江海河、储焰南、研究部全体科研人员以及临床部(肿瘤医院)部分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江海河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目前科研体量较小,基础较为薄弱,各研究室科研方向相对分散,不利于重大成果产出;但同时,我们拥有临床平台和一批临床专家,这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大家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利用有限的人力,确定有限的目标和方向,集中资源、联合攻关,尽快有所突破。江海河强调,科研方向的凝练要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提升诊治水平为导向,聚焦肿瘤临床诊疗需求、具有重要临床应用价值;要进一步发挥临床平台及资源作用,临床部专家要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促进医研结合、协同创新,为研究型三甲医院建设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韩伟、李海、方志友、聂金福、储焰南等五位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结合已有基础,重点介绍了未来在肿瘤诊疗新技术、新方法及相关基础理论等方面将要开展的工作。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报告内容的临床价值、研究方案、所需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特别是医院相关专家,从临床角度对相关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思考凝练,在多次研讨后形成共识,尽快确立2-3个重要方向,以期取得重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