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方秀龙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2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中心领导、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中心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宏志研究员和中心副主任储焰南研究员为毕业生进行了拨穗仪式。中心科研办主任王恩君主持典礼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邢芬老师在会上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医学物理中心今年共有5名研究生成功毕业,其中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和4名硕士研究生。

中心博士生导师方志友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言,他引用诗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作为开场白,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别离的伤感;回望过去,回忆这几年一起科研和生活的场景,表示了对分别的不舍;又从“待人、待事、待己”三个方面叮嘱毕业生走上岗位后从高要求自己;方老师最后用“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作为共勉,希望大家坚持梦想,坚持奋斗。毕业生代表马洁博士发言,深情回忆了在科学岛几年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对导师和研究室的老师以及师弟师妹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储焰南研究员作为中心领导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就学过程,分析了大学生与研究生的区别,要求大家不忘初心。最后寄语毕业生,做人、做事、做成事。

会场

拨穗

毕业生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