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学习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18-09-06

9月6日,医学物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2018年第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由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

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中,纪委委员史秀翠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启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系统对总要求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及相互关系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中,与会人员系统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立足实际,深学、精学、细学,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把握“戒尺”,敬畏纪律,自觉遵守,洁身笃行。

结合实际工作,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中心纪委书记储焰南结合合肥研究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对中心纪委工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王宏志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认识和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要切实强化政治功能,突出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在纪委工作方面,要立足中心科研、临床实际工作,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将建立健全制度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教育、监督为抓手,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大纪委工作力度,将纪委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