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与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峰,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红,医学院院长张荣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医学物理中心副主任储焰南,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等出席仪式。

周峰对王宏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基本概况,并称赞中科院是科研国家队,合肥研究院又是中科院最大的直属科研单位,科研实力雄厚。2018年10月27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他很高兴这么快双方就有具体的单位在战略框架下进行深一步的合作对接,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表示会全力支持医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携手合作,希望合作项目能尽快落地生根。

王宏志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及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肿瘤医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框架背景、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开展多形式和深层次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张荣波对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合作等方面的成果作了专题汇报。

会上,王宏志与张荣波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协作、高端人才互聘互用、研究生联合培养、临床教学医院共建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为提高安徽省医疗卫生科技水平和健康保健能力,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健康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王宏志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部分实验平台,并为医学院300余名师生做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转化医学平台(筹)概况与规划”主题报告。

交流座谈会

周峰致欢迎辞

王宏志讲话

张荣波作医学院简况汇报

合作协议签署

医学院参观

王宏志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