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应邀参加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李爱悦   发布时间:2019-04-24

418-19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3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唐山召开,医学物理中心光谱质谱研究室沈成银研究员应邀主持“大气环境监测与预警”专场并做了《VOCs走航观测的PTR-MS质谱仪》报告。

沈成银研究员首先报告了质子转移反应质谱(PTR-MS)原理与开发的大气VOCs实时监测车载质谱仪的技术特色,介绍了在多个省市走航观测排查污染源的应用服务案例,得到与会专家和相关企业的关注。报告最后还介绍了研究室在PTR-MS新技术发展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了发明的双极性质子转移反应质谱(DP-PTR-MS)常年不间断自动监测城市大气VOCs的结果,以及PTR-MS在水体环境、医疗健康、公共安全等领域实时在线监测的应用研究。

会议设置了电力行业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控制技术与创新、VOCs污染防治、大气环境监测与预警等专场报告。来自环境科研机构、环境监测站等单位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沈成银做报告

VOCs走航观测质谱仪及城市大气污染源排查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