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梅奥医院王立国副教授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孙晓君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0日下午,美国梅奥医院个体化医疗中心副教授王立国到医学物理中心交流访问,并做题为“人类癌症中免疫治疗耐药生物标志物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分子病理研究室聂金福研究员主持。

王立国副教授从免疫治疗相关的热点话题出发,系统的讲解了肿瘤抑癌基因在肿瘤中缺失情况及两个特别重要的缺失:干扰素缺失(HDI)和防御素缺失(HDD),并围绕这两个缺失详细的介绍了它们对肿瘤免疫治疗和患者生存期的影响。在交流讨论环节,他就肿瘤突变负荷及微卫星不稳定性与干扰素缺失和防御素缺失之间相关性,以及是否可以针对这两个缺失做出肿瘤检测产品以服务患者等问题展开了深层次的讨论,让大家受益颇深。

王立国,现为梅奥医院个体化医疗中心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基因所,后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获得美国卫生部、国防部等多个国家级项目资助,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担任Cancer Discovery、BMC bioinformatics、BMC Genomic、PLOS One、Nature Communication等杂志主编或编委。主要从事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研究肿瘤的发生发展机制,王立国博士曾开发多种临床相关生物信息软件,其中RSeQC,CPAT等工具被广泛使用,成为生物信息领域的经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