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组织2019年科技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8-19日,在中国科学院举办的2019年科技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上,医学物理中心开放了分子病理研究室,并由洪波副研究员带来了《癌症的早期筛查与疗效监测》科普报告。活动共接待近300名社会公众参观。

为了让更多公众参与科学日活动,走近医学了解肿瘤的发生机理,医学物理中心今年开放了分子病理研究室。科普志愿者们以深入浅出的话语向参观的大小朋友们解释其内在原理,并通过投影的科普短片和显微镜下的真实肿瘤组织切片,让他们真实感受到肿瘤细胞的产生与发展。除此之外,由医学物理中心洪波副研究员带来的《癌症的早期筛查与疗效监测》科普报告也在合肥现代科技馆获得了百余名观众的广泛好评。

很多参加活动的社会公众都表示在经过科普参观与讲解后受益匪浅,让自己更多地了解了肿瘤早期预防与筛查的重要意义

科普志愿者介绍

观看科普短片

显微镜观察真实肿瘤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