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承业研究员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陈思雨 黄光耀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10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承业研究员访问医学物理中心,并做了题为“健康与疾病的监测和干预”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医学物理中心生物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杨良保研究员主持。

孙承业研究员的报告主要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研数据,以当前环境变化和工业发展的背景,围绕健康与疾病的监测和干预,深刻剖析了人体健康的深层次概念,分析了目前中国人民目前的健康状况。孙承业研究员进一步结合目前的医疗发展情况,从改善医疗卫生的角度,以医疗服务器械为抓手,旨在寻求高效、低廉、快速的检测方法,着力改善目前的医疗卫生事业。

会后,孙承业研究员与杨良保研究员课题组就国内疾控中心的若干难题,针对SERS的工作原理及应用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将SERS检测技术与医疗卫生服务相结合,为目前疾控防治及卫生医疗提供高效、低廉、快速的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