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办 傅芳   发布时间:2020-06-01

为加强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5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所多功能报告厅召开,选举产生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健康所125名有选举权的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健康所所长刘青松主持。

会上,邵风雷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同意健康所召开党员大会并选举第一届党委纪委班子的批复》。健康所党委纪委成立筹备工作小组组长王宏志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黄晨光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健康所成立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快速推进。他认为,健康所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健康所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是健康所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新单元、新战略、新班子,面临新挑战、新任务、新机遇,希望健康所“两委”班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特色新医学研究单元的目标,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党建服务中心、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

对于健康所在新的起点推进党建工作,黄晨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委”班子要扛起党的建设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融入研究所管理之中,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正思想、转作风、聚人心、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认真履职、改革创新,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把关定向作用,从国家全局和全球视野来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配合行政班子,加强顶层设计,围绕重大疾病防治的临床需求对关键领域作出战略性安排;打破思维定势,引导研究所基层党组织找准向科研中心工作聚焦聚力的切入点、着力点,在研究院“重器巨帙、融合开放”的创新文化体系下形成导向正确、特色鲜明、有利于科技创新的健康所文化氛围。三是发挥“两个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联系科研骨干制度,推进责任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健康所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健康所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宏志、王恩君、刘青松、陈学冉、林源、储焰南、曾萍;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王宏志、史秀翠、沈成银、梁小飞、傅芳。

党员大会之后,分别召开了健康所第一届党委会第一次会议和纪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王宏志担任第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选举结果将报告合肥研究院党委履行相关程序。

王宏志分别在所第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第一次会议中表态发言。他说,所党委纪委的成立,标志着健康所开启了新的征程,他表示将带领“两委”班子把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把合肥研究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贯彻落实好,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坚定做“四讲四有”的表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为健康所的事业发展恪尽职守、励精图治,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重托。

会场

黄晨光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青松主持大会

邵风雷宣读批复文件

王宏志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

投票选举

第一届党委委员

第一届纪委委员

第一届党委会第一次会议

第一届纪委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