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举办“四强”党支部培训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推进健康所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和支委能力水平,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四强”党支部,11月6日下午,健康所党委在临水会议室举办了“四强”党支部培训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推进会议。健康所党委书记王宏志,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宏志强调,健康所要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而支部班子是建设“四强”支部的关键,要求支部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勤于学习思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支部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切实担负好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部门业务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摸索、大胆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实现党建引领和部门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为加强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的履职能力,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张晓亮教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报告。张晓亮对《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具体阐述了支部工作具体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综合办傅芳作了《党建基本常识及支部工作实务》的报告。报告系统的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实务等几大方面,详细解读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关系管理、发展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实务工作。

此外,根据合肥研究院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工作要求,会议听取各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与问题汇报,要求各支部深化前期建设成果,同时对照标准检查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场

王宏志讲话

张晓亮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