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举办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培训会
文章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1-02-05

为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规范性,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2月2日下午,健康所在交叉科研南楼902报告厅组织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培训会。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医学物理技术中心副主任杨良保、基础医学研究中副主任韩伟参加,会议由院研究生处教育主管邢芬主持。

方志友首先强调了学位论文撰写的重要性和评价要求,不仅代表了一个学生的学术态度,也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韩伟和杨良保两位老师结合多年指导研究生的体会和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具体详细的指导报告。韩伟导师从一部电影导演拍摄、剪辑的角度详细解析了研究生时间规划、论文撰写格式要求、文字图表表述方式以及写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点等;杨良保导师则以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从哲学、心理学的角度强调沟通和自律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们在论文写作过程要尽可能与导师、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并且要严格要求自已,要相信汗水是丰收的密汁。最后,邢芬老师从学位申请时间安排、申请标准、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解答了学生们对于学位申请的疑问。

经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研究生同学对于学位论文撰写的方法及其规范格式认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位论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