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1-02-05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统一部署,2月3日,健康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研究院纪委委员、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副所长方志友列席会议。

所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会议,通报了健康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集意见情况。所长刘青松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和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在听取检视发言后,邹士平作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他指出,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对表,重视程度高、查摆问题深、斗争精神强,整改措施实,并对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不松劲。班子成员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履责担当不懈怠。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立足实际,全面统筹规划“十四五”发展,争取在大项目、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大服务上有突破,提升健康所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坚持问题整改不含糊。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到立行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最后,王宏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所班子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体”职责和“集体”职责,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班子将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班子自身建设、加快学科建设、推进医研融合等方面狠抓落实,切实担当作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健康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