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沈成银研究员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创新峰会
文章来源:李爱悦   发布时间:2021-04-29

VOCs替代SO2正式作为环保考核指标的背景下,为了推动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发展,第三届中国国际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创新峰会以“十四五期间,VOCs行业发展如何破局”为主题,于2021年4月28-29日在苏州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医学物理技术中心副主任沈成银研究员受邀参会。

沈成银研究员报告了健康所光谱质谱团队在环境VOCs监测质谱仪和呼气VOCs检测质谱仪的两大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连续45个月24小时不间断监测的基站式环境VOCs监测质谱仪和已被广泛采用的大气VOCs走航监测质谱仪,分享了光谱质谱研究团队在环境VOCs监测方面的工作贡献,得到了企业和环保部门专家的广泛关注。会上,沈成银研究员还作为主持嘉宾,主持了监测分会场报告会和面对面座谈研讨会。

本次会议参会人数数百人,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各省市监测中心以及监测与治理企业专家为主,面向实际问题,搭建企业、环境监管部门、用户之间的桥梁,聚焦VOCs监测与治理产业创新发展。

沈成银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沈成银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沈成银研究员主持座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