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夏季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沈宁   发布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7月22日,健康所在交叉实验楼908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了夏季安全检查,储焰南副所长、综合办相关人员,各研究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和安全检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储焰南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要对法律法规、安全制度常怀敬畏之心,坚决克服安全工作中的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依规作业,安全作业,确保研究所安全工作全面可靠,并针对近期高温天气和可能发生的汛情,对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研究生安全提醒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合肥研究院《关于开展夏季综合性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会后成立了检查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重点主要涉及危化品、气瓶、辐射仪器及水电设施等安全重点部位。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对各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安全状况作了详细的检查记录,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尽快落实整改,降低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会议

夏季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