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光谱质谱团队参加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
文章来源:黄颖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6-28日,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光谱质谱研究团队携“VOCs走航监测质谱仪”、“离子迁移谱仪”亮相展会,共参与中国环境谷、环境监测集中展览两个展区。

展出期间,光谱质谱研究团队以“健康环境需求”为主题,通过画册、海报、视频及仪器演示等方式,积极服务来咨询的观众,耐心细致的介绍获得诸多好评。目前,VOCs走航监测质谱仪已在澳门特区、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福建、江苏等几十个省市开展应用,并在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作为核心仪器之一被应用于疫区空气质量安全监测,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关的一把利器。

据悉,本届展会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共有400余家行业品牌企业参展,设置安徽省暨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成就展、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展、大气污染防治技术装备展八大主题展区。

光谱质谱研究团队开展布展工作

VOCs走航监测质谱仪亮相中国环境谷展区

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