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2-05-30

2022年5月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健康所)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负责人、研究部职工及博士后、临床部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及“优青计划”入选者参加会议。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在会议致辞中强调了建所的初心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重申了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他简要总结了健康所在成立2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医研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健康所未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实现建制化团队发展,号召参会人员深入思考、积极探讨,共绘健康所发展蓝图。

健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宏志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所目前成立时间不长,体量比较小,规模效应不够,全所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明确健康所未来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加快凝练研究所的特色学科方向,整合人员力量组成建制化团队,希望各个课题组负责人积极编写学科团队建制化建设方案,所领导班子会尽快组织方案评估,对于切实可行的方案团队,健康所将全力给予资源倾斜与支持。

会议听取了各课题组负责人关于各自研究领域及2022年工作目标的汇报,所长刘青松与各研究中心及临床部负责人签署了2022年度质量目标责任书。参会人员还围绕健康所特色学科方向和建制化团队建设方案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场

所长刘青松致辞

所党委书记王宏志总结讲话

各课题组负责人作汇报

责任书签订

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