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杜锐萍 傅芳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科研交叉楼902会议室举办。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处领导导师代表及毕业班学生,获奖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健康所所长助理王恩主持。

下午3: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健康所所长刘青松代表全所师生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表达诚挚感谢。他分享了自己博士毕业后工作多年的感悟,勉励毕业生要正确认知吃亏是福,要在实践中培养正确的世界观,正确认识改造世界的能力,正确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助力新时代,牢记自己是中国科学院人,与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同向而行,在肩负时代重任中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攀科学高峰,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煅就一个更美好的自己、成就精彩的人生。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科学岛生活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志愿高远,做思想纯真、品德高尚的人,永葆创新精神,不畏艰难、不惧挫折,在创新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博士生葛美红分享了自己在健康所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领路指航的老师、给予关心的同窗表达了对健康所、导师们和同学们的感激、依恋与不舍,以及对未来人生旅程的自信和期许。健康所首位博士留学生Waleed Almahi在发言中感谢健康所给了他们家一样的温暖支持,让他收获了学识。他表示,会将在健康所和科学岛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带回家乡苏丹,分享给亲人朋友,做好留学科学岛的代言人,讲好中国故事,做促进中国和苏丹两国科技文化交流的使者。杨良保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向所有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希望毕业生们能凭借自己的科学素养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踏实做人、做事、做学问,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典礼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宣读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以及国家奖学金等各项荣誉获奖者名单。所长刘青松和党委书记王宏志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副所长储焰南为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为安徽省、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悦群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随后,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健康所研究生会和党支部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视频中一幅幅温馨的画面展现了毕业生在所期间的美好时光毕业生们在视频中的真情流露,学弟学妹们的一声声毕业祝福,喜悦与感动频频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各中心导师带领自己指导的毕业生登台,毕业生向导师鞠躬致礼、献上鲜花表达感激。带着导师和健康所深情嘱托,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体毕业生在博士生赵成刚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做出迈向新征程的郑重承诺。

在掌声和祝福声中,健康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愿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会场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讲话

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讲话

导师代表杨良保研究员发言

博士毕业生代表葛美红发言

博士留学生代表Waleed Almahi发言

颁发博士毕业证书

颁发硕士毕业证书

颁发国家奖学金、科大光华专项奖学金证书

颁发悦群品学兼优奖证书

颁发校优及省优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宣誓

毕业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