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举办非涉密人员保密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提升全所人员保密意识,促使保守国家秘密成为每个职工行为自觉,9月28日上午,健康所邀请合肥研究院保密办朱卉乔主任为全所非涉密人员进行了保密教育专题培训。所各课题组长、科研骨干及临床部相关人员4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培训报告从相关案例通报、非涉密人员应知应会的保密知识、非涉密人员申报涉密项目的保密要求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朱卉乔在报告中强调,随着国家的发展,保密工作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法规,做好保密工作不仅仅是涉密人员的事情,非涉密人员也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保密工作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给科研工作带来不便,但保密工作是为了保护广大科研人员,提醒参会人员在科研工作中要始终有一根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警钟长鸣。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就宣传报道、学术交流、涉外活动、涉密项目申报工作中的保密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培训是健康所第一次针对非涉密人员集体组织的专场培训,后期将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开展保密知识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