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各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章来源:张静   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健康所11个党支部在2月15日至3月31日相继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所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内容。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提振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同时围绕开好组织生活会这一主线,支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对照本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员自评、互评的基础上,各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党员日常表现,为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此次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交换意见、沟通思想,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大家表示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