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强警项目”召开技术研讨与推广会
文章来源:黄颖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15日-16日,合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的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科技强警项目”召开技术研讨与推广会。

合肥物质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为此次会议致辞,他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多提宝贵建议,促进合肥物质院相关技术进一步发展,提升成果的应用效果,力争早日让实验室成果为一线缉毒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主持人杨亮作《基于纳米荧光传感器的毒品快速无损检测技术研究》报告、项目主持人沈成银作《制度管控的可移动高灵敏质谱巡查侦测技术研究》报告,详细汇报项目背景、研究思路、进展成果等方面。与会专家结合警务一线工作实际,对项目组的研发成果进行交流与指导。

合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党委委员任其翾对项目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希望两个项目稳扎稳打,对照项目任务书,为验收工作做好准备。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处长何贵琴回顾了与合肥物质院的合作历史,希望新技术后续在省内加强推广,早日应用到一线缉毒工作中。

随后,专家组现场观摩科技强警项目成果,参观考察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等离子体所大科学装置。

本次会议由项目合作单位合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和合肥物质院共同组织,共有安徽省公安厅、各地市相关领域的23位专家参会。

会场

观摩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