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团委与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团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李彤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0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健康所团委与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团委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双方团员青年及团干部共约30人参加。

活动中,团员团干们参观了科学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通过回溯科学岛上的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展望科学发展愿景,让科学家精神在青年心中产生更加强大的时代感召力和引领力。

随后,安徽省戒毒管理局的团员团干们来到健康所临床部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新区,开展戒毒防毒法治科普宣传活动,向医院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等展示介绍了各类毒品样品,发放毒品危害宣传资料等。

在座谈交流环节,健康所团委书记王浩翔对健康所及肿瘤医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健康所团委副书记傅立轶副研究员对创新药物研发的路径及成果进行了汇报,肿瘤医院符宁医师作了肺部小结节预防及诊治的科普报告。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团委书记蔡雯对省戒毒管理局的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能情况作了介绍。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实现资源共享,让不同领域的团员团干们相互交流,深化在公益活动、科普学习等领域合作,实现团员团干能力素质、意志品质的双向增强,营造互助互学的良好氛围。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开展戒毒防毒法治科普宣传

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