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健康所召开医研融合模式下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建制化研究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驱动的科研,积极做好合肥物质院院长基金科研改革专项任务,5月16日下午,健康所召开医研融合模式下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建制化研究项目启动会。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部职工以及临床部重点学科负责人和临床部“优秀医学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主持。

会上,刘青松所长对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建制化研究进行了动员,强调健康所整合科研和临床相关优势力量,认真落实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围绕突破肿瘤原代细胞库及工程技术体系建设等核心问题开展建制化研究,探索医研协同、医工结合的创新体制机制,这是健康所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工作要求的体现。希望大家聚焦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健康所力量。此外,会议还对本次科研改革专项背景、主要任务、改革举措、经费概算、预期成效以及健康所推进专项任务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

为激励和引导青年科研人员聚焦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攻关,健康所组建了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攻关青年突击队,储焰南副所长宣读了《健康所党委关于成立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攻关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刘青松所长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会上,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攻关青年突击队代表在队长王文超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年突击队成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贯彻健康所关于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攻关的任务部署,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会议组织签订了健康所2023年度各中心质量目标责任书。

会场

刘青松所长作动员报告

刘青松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青年突击队宣誓

青年突击队合影

签订目标责任书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