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三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三部 > 研究部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

作者:  日期:2012-10-07  点击数::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是安徽省卫生厅批准设置的一所二级肿瘤专科医院,中国科学院唯一一所研究型肿瘤专科医院,安徽省肿瘤精确放疗中心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临床部。

医院一期共开放300张床位,共分为两个院区6个病区,分别在合肥风景秀丽的科学岛,另外一个院区在大蜀山脚下蜀山产业园内。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学科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是省级标志性肿瘤专科医院;医院现有职工207人人,拥有中高级职称50余人,同时聘请了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105医院著名专家教授长期坐诊。

医院拥有亚洲第二台具有旋转调强功能的四维精确放疗仪,256排CT、3.0T磁共振、飞利浦钼靶、DSA介入仪器,全自动生化仪等。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是全国全科医师培训基地,承担着硕士生、本科生的教学任务。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肿瘤医院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中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六安中医院建议了战略合作关系,医院全体职工时刻以“惟精惟新、博厚致远”的院训为守则,全心全意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为攻克肿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