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鄂皖肿瘤科专家沙龙在医学物理中心举行

作者:  日期:2013-07-08  点击数::

76日,鄂皖肿瘤科专家沙龙在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临水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湖北省、安徽省30多家医院的30余位肿瘤届知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首席专家、安医大二附院副院长、安徽省肿瘤防治所副所长陈振东教授主持。

大会围绕胃癌诊断与治疗,采取专题报告与自由发言相结合形式,充分体现了整合多学科资源,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地区合作,提升地区胃癌诊断和治疗水平的会议宗旨。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张涛教授和安医一附院肿瘤科郝吉庆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国际胃癌治疗发展趋势,突出临床研究新进展。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专家结合临床实践,围绕胃癌新辅助治疗的发展、胃癌的发生机制与早期诊断、胃癌个体化治疗的实施、术前化疗方案的选择和手术安全性的平衡、胃癌分子靶向治疗的应用与发展等领域进行研讨交流和前沿探索。

此外,由安徽省15家医院参与的“爱斯万单药对照爱斯万联合铂类治疗老年进展期胃癌临床观察”研究项目在会上宣布启动。

会上,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代表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致欢迎词,对这次高水平的肿瘤专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专家光临我院表示欢迎。高世明院长向各位与会专家简要的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的筹建背景、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科研进展,以及当前医院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各位专家实地参观考察了肿瘤医院。

 

 

会议现场

参观临床部直线加速器室

参观临床部3.0T核磁共振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