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临床部召开新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傅芳  日期:2015-02-26  点击数::

225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医学物理中心临床部召开了2015年工作安排务虚会,组织临床部领导班子及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献计献策,对2015年工作要点进行梳理。会议由临床部王宏志院长主持。

会上,王宏志院长针对省政府印发《安徽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并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工作,对临床部在新医改政策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要求各部门认真研判新医改政策,增强事业发展的前瞻性,把政策用活、用足、用够、用好,找准自己发展的支撑点和突破口。

2015年工作的基本思路,王宏志院长提出,运行要突出“八字”方针——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发展要突出“十二字”方针——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他强调,2015年,临床部的工作主要是围绕“调整、巩固、充实、提高”八个字展开,并提出了2015年重点工作,即加快调整绩效分配,充分调动临床部人员积极性;调整学科设置,增强临床部发展后劲;调整管理体系,做好干部管理;继续巩固与安医大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市场拓展份额;巩固新农合覆盖区域;重新制定绩效考核和满意度考核标准,充实考核内容,赏罚分明,加强监督;加大力度引进硕士、博士,中高级人才,充实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助理考评、科研项目申请、文章成果发表、科研工作承担,充实临床部科研氛围;加强新技术新项目应用、学术会议承办、学术合作交流等,提高整体学术水平;加强对临床部经济运行成本的核算和分析,提高经济运营的效益;最终成为让患者满意,政府放心、职工自豪的一所研究性肿瘤专科医院。

在谈到今年的主要工作时,王宏志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基石,是临床部综合实力的体现,学科建设的水平直接反映出医院的整体办院水平。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做好学科建设,全院要聚焦两到三个学科建设;在绩效改革方面,尽快出台分配制度调整方案,设置科主任基金,修改管理干部年终绩效,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积极营造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良好氛围,形成“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局面,充分调动广大医护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干部管理上,要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选干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形成一种崇尚“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以干成事为目标”的良好风气。

会上,临床部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展开讨论,分析利弊,分别对临床部的发展思路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会上就2015年工作王宏志院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解放思想,发扬成绩,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第二,管理干部要敢于创新管理,抢抓机遇,积极寻求临床部发展的增长点和支撑点。第三,临床部上下要共谋发展,主动加压,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实现2015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