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心档案室投入使用

作者:傅芳  日期:2015-03-20  点击数::

经过工作人员半年多的努力,中心规范化档案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31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曙及相关专业人员来对中心档案室进行验收。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宏志、综合办主任林源参加了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中心档案室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对档案的分类、立卷、装订、编号、编目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验收。在验收会上,张曙副主任特别强调了档案作为记录单位发展历程、科研活动和管理工作的凭证,是一个单位的宝贵财富,对中心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在验收会后,中心还特别组织了档案管理专题培训,邀请了信息中心甘璐为中心兼职档案人员做了培训,围绕科研档案管理人员职责、科研成果存档、科研项目与档案同步管理、档案预立卷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此外,信息中心钱军秀还对文书档案管理工作做了介绍。

2014年下半年以来,中心围绕服务科研、临床工作大局,加强精细化管理,根据中科院档案管理标准规范的要求,加强了档案管理工作。在软件建设方面,顺利完成了党群、行政、设备、病案、声像、证书档案的归档工作,做到了档案资料全部规范整理,入柜上架,并配置了“世纪科怡”档案资料管理软件系统,实现了档案目录存档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在硬件建设方面,投入了专项资金,为档案室配置了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电子档案资料查询等专用设备,并安装了空调,配备了灭火器,使档案管理在硬件上得到了保障。2015年,中心将重点针对科研、临床、管理部门兼职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中心发展积累宝贵档案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