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心临床部成为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

作者:蒋程程  日期:2015-03-24  点击数::

319日,安徽省儿童医联体第二批成员单位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儿童医院举行,医学物理中心临床部产业园井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加入“安徽省儿童医联体”,这就意味着在辖区内的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权威、更专业、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临床部副院长曾萍、史秀翠参加了成员单位签约仪式。

“安徽省儿童医疗联合体”是由安徽省儿童医疗协会、安徽省儿童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首家医联体。医联体的建立,重点是要打通预约挂号、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检验和大型设备检查与结果互认、重症患儿转运、远程会诊、信息共享等六个绿色通道,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考核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五个机制,实现专家共享、临床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的目标。

近年来,随着辖区居民对中心临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的满意度和知晓率的不断提升,及社区中心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服务半径不断扩大,就诊人数逐年上升,对社区中心儿科及产科新生儿的服务能力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加入儿童医联体,通过与安徽省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儿童专科医院的深度合作,借助权威儿童医疗机构的技术力量,来满足中心日益增长的儿科医疗需求,从而为辖区儿童提供安全、高质量、便捷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