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医学物理中心举办合同审查要点及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作者:杨姣  日期:2015-09-09  点击数::

为帮助科研人员熟悉合同内容、了解合同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97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科研办邀请合肥研究院法律顾问、德恒律师事务所胡文斌律师就合同审查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题讲座,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各研究室主任、科研人员及学生共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科研办副主任王恩君主持。

胡文斌律师从合同审查的基本原则、形式审查要点、实质审查要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合同的基本原则是合理性、公平性及可操作性;在进行形式审查时,须做到结构完整,表述严谨,逻辑严密;重点审查合同主体资格、资质、权利、履约能力及内容是否合法、完备、规范、清晰等;针对技术开发类合同,应重点关注项目名称、技术内容、研发计划、经费支付、交付验收、知识产权、保密条款、风险承担等方面的审查。胡文斌还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遇到的合同案例,对科研合作合同、采购合同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报告后,胡文斌和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合同签署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

储焰南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胡文斌律师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各研究室及科研办要高度重视各类合同的签订及审核工作,确保合同的合法性、完整性及规范性,注意风险防控,维护好单位利益

 

胡文斌律师作报告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