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徐爽  日期:2015-09-25  点击数::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加强中心安全工作,9月25日下午,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医学物理中心30多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综合办安全主管沈宁强调中心有大量的科研设备、医疗器械,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格外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介绍了火灾事故时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醒大家要注意消防通道的和消防器械的位置,在遇到火情时能够迅速反应、安全撤离。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亲身演示如何操作。在安全人员的监护下,培训人员两人一组,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操练,很多员工表示这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掌握这项技能很实用有效。

本次培训希望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让大家迅速熟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掌握自救逃生以及使用器械灭火的技能在工作中预防各类火灾的发生,在火情出现时能够有效自救、及时控制火情,确保中心工作安全进行

 

沈宁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参训员工演练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