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2015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方秀龙  日期:2015-09-29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2015年度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中心临水会议室召开。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副处长李贵明、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各研究室及中心两办负责人、全体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和包括七名新生在内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项目办副主任王恩君主持。

储焰南副主任代表中心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究院研究生处对中心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储焰南从“医学物理”、“转化医学”、“精准医学与个性化治疗”等概念出发,全面介绍了医学物理中心成立背景、组织结构、发展定位、科研领域和研究队伍,详细阐述了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及目标;他分析了研究生与大学生的不同,从做人和做学问两个方面对各位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从一名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转变成为知识的主动创造者,做一个勤奋的人,善于思考、善于行动、善于总结,不断提升个人科研工作能力,为中心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梁长浩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医学物理是一门交叉学科,交叉促进创新,希望各位同学在科学岛优美的环境中,坚持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原则,勤奋学习,踏实科研,不断提升自我,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

导师代表韩伟研究员以“萤窗寄小语”为题,引经据典,通过中外哲学名言警句,并结合自己科研中的具体事例和切身体会,向研究生传授了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

优秀师兄代表王礼以“肩负责任前行,脚踏实地追梦”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科研的心得体会,建议大家,在科研中独立思考,主动学习,在科研之余多参加活动,生活也要风生水起。2015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梁渠同学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要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勤奋努力、大胆创新,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议还安排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环节,集体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安全教育视频从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间安全、高温设备安全、激光实验安全、高压设备安全等方面,就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是医学物理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的由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的大会,在医学物理中心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场

 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发

 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发言

 科研项目办副主任王恩君主持会议

 导师代表韩伟发言

优秀师兄代表王礼发言

新生代表梁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