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光谱质谱研究室参加第二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

作者:光谱质谱研究室 李爱悦  日期:2015-10-20  点击数::

1018 -19,第二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医用光谱质谱研究室副主任沈成银副研究员带领研究室职工和研究生共7人赴杭州参会交流。

光谱质谱研究室夏磊博士代表研究室做了青年论坛报告,介绍了研究室在生物组织激光消融电喷雾电离质谱(LAESI-MS检测中的进展,以及研究室自主研制的质子转移反应质谱(PTR-MS和离子迁移谱(IMS)检测仪器,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同学的广泛兴趣。

同时,沈成银副研究员、陆燕博士及4名研究生分别通过墙报全方位展示了研究室在水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PTR-MS检测、空气中VOCsPTR-MS在线监测、呼气中药物代谢检测、食管癌患者呼气成份分析、反向哈达玛IMS技术研究以及肉类LAESI质谱检测区分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此外,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还编著了《质谱团队简介》,光谱质谱研究团队入选并在首期刊出。

本届全国质谱分析学术报告会由中国化学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质谱技术与应用专家学者、质谱厂商与用户共1000余人参加,是我国质谱分析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质谱学发展成果的盛宴。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研究室人员不仅向同行宣传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而且了解到质谱学领域国内的发展动态。会期期间,多位院士专家指出临床诊断是未来质谱的重要发展方向,这给研究室坚持发展医用质谱技术、开展转化医学研究增添了信心。

 

 

会场

夏磊在青年论坛做报告 

墙报展示

合影

 

质谱团队简介封面和团队介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