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健康所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资助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1-08-23

近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健康所)共申报项目44项,其中13项获得资助,在全研究院各所中排名第四,获批直接经费426万元。

本次健康所获得资助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项目8项,专项项目1项,总体资助率为29.5%,在研究院各所中排名第一。其中青年项目资助率为38.1%,排名第一;面上项目资助率20%,排名第三,均高于研究院平均资助率。

健康所作为合肥研究院最年轻的研究单元,从2020年5月正式成立仅一年多的时间,在所领导高度重视、科研人员辛勤努力和管理部门精心组织下,健康所加大国家基金申报辅导,通过采取培训、预评审等方式,对申请书撰写形式、内容及创新点进行反复修改和凝炼,不断提升申请项目的竞争力,获批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率双双报喜,反映出健康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