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专家巡讲团首站走进革命老区金寨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的大别山区烈日炎炎,但依旧抵挡不住革命老区基层医疗工作者如火的热情。7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10余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巡讲团一行来到全国红色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县,带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恶性肿瘤的精准诊治与MDT》主题巡讲。来自金寨县人民医院以及乡镇卫生单位的近200名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寨是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专家团全省巡回讲学的第一站。我院执行院长高世明在活动现场表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约429万例,但中国有约50%的县级医院还没有建立肿瘤科,尤其是很多偏远山区和革命老区,医疗水平还相对落后。安徽同样也是一个医疗资源较为贫乏的人口大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巡回讲学,能够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肿瘤防控的认识及肿瘤的规范性治疗水平。

金寨县卫计委副主任、金寨县人民医院院长吴杰对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专家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谈到,两年前,金寨县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合作在金寨建立了当地第一个肿瘤科,两年来科室发展越来越好,在金寨及周边地区都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益,从源头解决了革命老区肿瘤患者的看病难问题。这次专家巡讲的内容既包含了肿瘤规范化治疗的基础内容,也有精准医学发展方向的前沿动态,相信会对金寨当地肿瘤学科的建设发展产生有力影响。

会上,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张利伟副主任医师、戴海明教授、王廷昱主任医师、孙爱民主治医师、刘志荣副主任医师、王为民副主任医师等先后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各专家还对金寨县人民医院的一些恶性肿瘤病例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和讨论。

会场

高世明讲话

吴杰讲话

专家讲学

病例讨论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