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讲堂
文章来源:盛亮   发布时间:2019-09-04

2019年9月1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患者服务部协同医务部、井岗镇经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27日举办了以《关爱女性健康、养生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公益健康讲堂。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妇科肿瘤科芮永主任主讲,芮永主任分别从女性六大时期的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两大要害及女性经期注意事项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女性健康的要点。女性健康是国际和国内的人类发展所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男性相比,她们每年看医生的次数较多,做手术的次数是男性2倍并且每年卧病在床的时间平均比男性多40%,因健康原因受限制的情况比男性多25%。因此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让我们携手共同关爱女性健康。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幸福快乐的基础,是国家文明的标志,是社会和谐的象征,摒弃不良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享受幸福的生活。

会场

芮永主任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