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站在百年交汇点 开启发展新征程——健康所党委书记王宏志为肿瘤医院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傅芳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增强使命担当,8月13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党委书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以“站在百年交汇点 开启发展新征程”为题,为肿瘤医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王宏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专题党课中,王宏志从庄严宣告和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并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剖析。王宏志指出,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巨变,要求我院党员、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张蓝图绘到底,向着实现医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中,王宏志结合医院历史,以四渡“蜀”水的脉络,讲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医院自1972年成立以来,从无到有、向死而生、主动求变、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强调当前医院面临着新院区搬迁工作,正处在事业爬坡过坎的重要节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号召党员、干部在这场“赶考”中,要聚焦自我革命,在思想作风上做表率,围绕“学风、医风、行风”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风”,带头查摆自身的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医院发展目标上来;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干事创业上要作表率,做到主动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提振精神状态,在攻坚克难上作表率,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确保新院区顺利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