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访问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22-06-24

624日,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光远、副院长战鹏及部分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交流访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党委书记、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肿瘤医院副院长林源、副院长王恩君及相关人员与来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中,王宏志对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专家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健康所和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沟通,尝试开展跨区域医教研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恩君详细汇报了医院在肿瘤MDT、以患者为中心的肿瘤单病种医疗单元体制机制探索、医研融合等方面的优势特色。

杨光远对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在科学研究、肿瘤诊疗模式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所三甲综合医院,也是黑龙江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本次来访希望通过学习交流,在医院肿瘤中心建设方面获取一些先进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肿瘤单病种中心诊疗模式、诊疗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来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医院部分科室及健康所部分研究平台

座谈会

参观医院放疗中心

参观医院腹部肿瘤中心

参观健康所医学物理技术中心

参观健康所基础医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