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合肥肿瘤医院入选2022年度国家癌症中心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丁希平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26日,第十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维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今年年会的主题为“推动高质量癌症防治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特别是国家癌症防治行动,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建立高质量中国特色癌症防控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代表国家癌症中心作工作报告大会还举办24个分会场专题研讨,大会还对2022年度全国癌症防治肿瘤登记、癌症早诊早治、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监测、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及优秀案例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基于医疗单元中心化的肿瘤单病种、多学科诊疗模式”入选2022年度国家癌症中心“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优秀案例”并获表彰。作为全国首批消化道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试点单位,肿瘤医院历来高度重视肿瘤单病种和多学科诊疗模式建设,积极探索肿瘤单病种一体化诊疗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模式,不断规范和发展肿瘤多学科诊疗的体制机制建设,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推进医研融合创新发展,努力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健康。

主会场

我院“基于医疗单元中心化的肿瘤单病种、多学科诊疗模式”案例获得表彰

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