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动态
肿瘤医院在蜀经开老年大学举办中医治未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张平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了提高居民对中医治未病的了解,认识疾病(包括肿瘤等)预防的重要性,4月20日下午,由合肥市护理学会、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主办,蜀山经开区山湖苑社区、蜀山经开区老年大学协办的“中医治未病及养生保健”科普健康知识讲座在老年大学活动室展开,辖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副主任护师周进松主讲,在健康大讲堂上,老师为居民耐心讲解,围绕中医“治未病”的原则,告诉大家:“治未病”这一理论是被国际上称为最先进、最超前的预防医学思想,讲究的是“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瘥后防复”更注重预防和保健,这是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变的一种方式,并主要针对现在普遍的脊柱、颈椎、肩部疾病患者重点开展指导。现场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测量了血压、血糖、耳穴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不仅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自身的身体状况,同时也倡导大家从日常保健做起,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尽可能减少疾病为身心带来的痛苦。

科普讲座

预防保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