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学物理中心2个创业团队项目落户合肥高新区
文章来源:王浩翔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由安徽省发改委指导,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合肥高新区“双创进高校院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场交流会在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医学物理中心2个创业团队项目作为代表与高新区进行了项目协议签约。

本次活动中,共有来自研究院各所8个落地高新区的创业企业(团队)代表与高新区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协议签约。其中,医学物理中心医用激光技术研究室吴先友研究员团队的“双模式铒激光牙科治疗仪”项目、分子病理技术研究室聂金福研究员团队的“合肥中科芯超医学检验所”项目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签约。

医学物理中心作为合肥研究院在转化医学领域的重要学科布局承担单位,在正式组建成立近6年来,一直进行着高端物理技术向医学应用进行转移转化的重要工作,并取得了基于光谱质谱技术的肿瘤无创筛查、铒激光牙科治疗等一批极具临床价值的科研转化成果。以此为契机,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医学相关科研项目的临床转化,争取更多成绩。

活动现场

创业团队代表落户高新区项目签约